P8254893.JPG  

1. 目前除會叫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抱抱、狗、這個以外,阿嬤阿公也可以發出相近音。最喜歡講也發音最清楚的是"不要" 及"你看〞。

 

2. 非常有個性的小妞,讓我頭疼啊!吃飯不愛人家餵,想要自己來,常常用手直接抓飯菜吃。坐不住餐椅,一碗飯吃不到一半就會吵著下餐椅,如果不從,就大哭並硬扯圍兜,唉!

坐汽座也是,有時想睡覺或心情不好,如果又沒帶安撫奶嘴,她會大哭尖叫,硬是要掙脫安全帶爬出來,常常整個人都快掉下來了,很危險!

她的脾氣拗起來,真的是很固執!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3312712.JPG  

從開始走出第一步至今約過了兩週多了,貝貝現在走得愈來愈多也愈來愈穩了,平均一次可以走十步以上沒問題了,真的快要脫離爬爬的階段了,有點捨不得呢!快要不到小貝貝爬行的可愛模樣了。

這兩週來又冒了上排兩顆側門牙,目前共是八顆了!

 

P3312713.JPG  

 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30303貝.jpg  

貝貝差不多過年後就常常靠自己的力量原地站起來,然後持續站立一會兒,這幾天更有邁開步伐向前走的企圖心,3/13上午邁出了 2小步,在爸爸傍晚下班回家時,更邁出了3步迎接爸爸呢!3月份也陸續冒出了四顆牙,目前共有六顆!

 

圖說: 3/3攝於台中北屯兒童公園,戶外拍小孩自然又漂亮,好愛吐舌頭這張!
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3072397.JPG  

又到了定期檢查及塗氟的時間,之前兩次小楓都是在七賢路的小王子牙醫讓曾兆岑醫師看的,年輕的曾醫師人很親切,對小孩子也頗有一套,多虧有她,讓小楓對檢查牙齒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抗拒,但過年前打去要預約,護士說曾醫師休長假,歸期未定。唉~聽到時真的滿失落的耶!難得遇到好醫生啊! 只好預約小王子其他的女醫師,後來經過華夏路,看到新光國小對面有間寶貝兔親子牙醫,離新家走路差不多五分鐘,想想那就改來這裡看看好了,如果不錯,以後都在這就好,畢竟小王子現在離我家還滿遠的。

小楓今天的表現非常的棒,感覺到他的心智真的成熟不少,只要醫師說的指令他都能一一自己做到,醫生都還在準備,還沒請他張開嘴巴,他就非常自動的張得好開,好可愛!好勇敢!

今天檢查結果很好,沒有蛀牙,只要六個月後再檢查就好,結束後也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挑個小禮物,其實大致上流程跟小王子差不多,不一樣的是,因為開業的醫師都是基督徒吧!所以我們看完在候診室時,護士出來說要幫小孩禱告,然後就手摸小楓的頭唸了一大串禱告詞,希望孩子身體健康之類的,還滿溫馨的。但我跟啟榮還是比較喜歡曾醫師,今天的醫師雖然對小孩也是親切,不過感覺他的親切與熱情不是自然流露出來的,而且,我們原本預約七點,有等了約15分鐘吧!那也沒關係,因為牙醫的時間本來就比較難抓得很精準,但我們進去後,醫生還在用手機,讓我們又等了一下下,感覺就不是太好啦!有點不是很敬業的感覺!如果曾醫師有回小王子的話,下次應該還是會回去讓他看!

 

 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9109716.JPG    

9/10 貝貝4M20D這天在沙發上第一次從躺翻成趴,大約四個月以後她就經常側身,感覺就快要翻過去了,而這一天就真的成功了。

9/15 貝貝4M25D在客廳地墊上連兩翻,從躺翻成趴又從趴翻成躺,真是太厲害了,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太有趣了。
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/8坐鴨子船,之前小楓在路上偶然看到行駛中的鴨子船,就一直說要去坐,所以今天就來囉!全票180元,半票90元,幼兒 50元。

P9089577.JPG P9089583.JPG  

坐完鴨子船在駁二逛一下,現在小楓照相總會拍拍旁邊的位子說〞爸爸坐這裡〞一起照,哈!而且他現在都很故意的不看鏡頭,超不受控。

P9089584.JPG P9089592.JPG P9089600.JPG P9089606.JPG P9089615.JPG 

那天在回家的車上,因為我不允許他做某件事,他就故意賭氣的說:我不喜歡馬麻,我要把妳拿去送人。

哈哈~~真的是愈來愈人小鬼大,而且還是用〞拿〞的,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。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P8189168.JPG  

8/18,貝貝回豐原探視8/15才出生的表弟,升格當姊姊了!


P8199241.JPG
 

 8/19,貝貝滿四個月的前夕,想要偷吃咖哩飯了。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7318959  

小楓的嘴很甜,吃我煮的飯菜,會說"媽媽煮的飯飯好好吃〞,我能不融化嗎?也更有動力要多進廚房,為孩子準備健康美味的料理。

這小子最近忽然很會表達,也會常講貼心話,最常講的就是〞我愛馬麻〞,〞我愛把拔〞,〞我愛美眉OR 貝貝〞,當然聽到此話,我跟老公都會不吝惜的回他〞我們也愛小楓啊!〞。這就是與小孩相處最感溫馨的時刻啊!真的好愛好愛我的兩個寶!

  

  
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電影/電視:

鯨騎士,藍蝶飛舞,山村猶有讀書聲,月光提琴手,雪山上的孩子,醉馬時刻,摩托車日記,可可西里

香料共和國,古巴萬歲,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,永不遺忘的美麗,美麗天堂,烏龜也會飛,駱駝駱駝不要哭,扶桑花女孩,喜馬拉雅,,小樹的故事

危險心靈,少林足球,星星少年,交響情人夢

書籍:

野雁的故事,魔法科學苑,美麗新世界,森林裡的陌生人,手斧男孩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0W4D產檢時,醫生說小牛是臀位,所以要我每天做膝胸臥式來矯正胎位不正,很怕因此不能自然產的我,當然很聽話的在當天晚上就開始做了,邊做還要邊對小牛精神喊話~~快把頭朝下啊!,第一次我只做了五分鐘,接著躺在床上奇妙的事發生了,我感覺肚子前所末有的〞特大胎動〞,整個肚皮都在波動,持續了好一會兒,這個特大胎動給我的直覺就是,小牛真的很配合的把身體翻轉了180度了(也太聽話了吧!我的乖兒子~),但再來的產檢是兩週後,也就是在此之前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轉正了,所以還是不敢偷懶地持續做了兩週~~

終於,來到了32W4D的產檢了,不等我開口問,醫生照了超音波的第一句話就是說,〞頭在這裡,嗯,胎位是正的喔!〞哇~~我的感覺沒錯--胎位是正的,醫生說,寶寶很厲害喔!後來又補了一句〞應該是媽媽很厲害啦!〞哈哈!素嘛!我也很努力呢!但回想起來,如果真的是第一天就轉正了,那我還真白做了十幾天了耶!而且醫生說轉正了就不要再做了,否則寶寶有可能又轉回去呢!好險後來小牛都乖乖的待在正確位置,沒再亂轉。

上次產檢小牛就被說頭頭較大,超越了兩週,這次依然是一樣,唉!可能是遺傳吧!(沒辦法,小牛有個大頭老爸)真的很怕到時後會不好生,醫生可能聽出我的憂慮了吧!安慰說”沒關係啦!我們三十八週就給他生出來〞啊!我一驚!就問〞那不就要打催生了!〞結果醫生又笑說〞沒有啦!就順其自然=='',真是的!不過如果小牛的頭再這樣一直超越兩週的大下去,能在38週時卸貨是最剛好的了!

至於媽媽我呢,最近最大的困擾,就是肚皮超級無敵癢,即使擦了帕瑪氏的止癢油,但功用不大,半夜還是忍不住會給他用力的抓幾下,抓著抓著的結果就是出現了〞妊娠紋〞,唉!該來的還是逃不掉,在31W前都沒有呢!還以為自己天生麗質呢....沒想到,懷孕會有的永恆印記我還是少不了啊!

 

 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05 Thu 2009 15:33
  • 29W4D

今天孕期是29W4D。

* 肚子愈來愈大,體重增加來到10KG大關了~天啊~

* 頻尿:晚上平均都要起來尿尿2次,所以即使睡眠的時間是夠長的,但我的黑眼圈卻愈來愈重,因為睡眠都會被中斷的關係。

* 恥骨在睡覺起來後都會有點疼痛,但過一段時間就會好。

* 約25W時感冒了,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了~ 終於。我沒吃藥,就靠多喝水及休息等自然療法,但真的咳好久喔!孕婦的抵抗力果然差很多,可千萬不能再感冒了~

* 胎動:我非常喜愛胎動的感覺,有個小人兒在我肚皮下動來動去,真的是很美妙啊!而且有胎動就表示胎兒健康活潑,能讓媽媽非常安心。通常小牛都在我要睡覺時特別活躍,我側躺時感受更加明顯,好像他的小手或小腳隨時要〞破肚皮而出〞一樣。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昨天中午,騎車在路上正盤算著要吃什麼,看到附近一間新開幕的蒸餃店,那就來嚐嚐鮮吧!

我外帶一份蒸餃,標價是45元,我剛好有零錢就拿給她了。

回家吃了,覺得口味還ok,有機會應該還會去光顧。

但是呢!晚上發現了一件事,讓我對這家店的好印象完全蕩然無存---

這事就是,晚上我跟榮在蒸餃店對面水果行買水果,出來時我順口跟榮提說,我今天中午就是吃這一家,這時我跟榮的目光都往那邊看,但同時也看到了店前有橫掛紅布條,〞開幕期間10/9~10/...蒸餃、小籠包一律三十五元〞,?!,我楞了一下,忽然有股羞憤的感覺湧上心頭,一方面覺得自己是豬頭,為何中午去買時完全沒注意到,另一方面覺得店家很沒有誠信,因為我付錢後,看到她還點了一下金額,卻完全沒有告知我現在特價35元的事。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已經是22W+3D了。

我的孕期已經過了一半,簡單記錄一下這些日子的變化:

* 懷孕中期真的是最輕鬆的一段,害喜不再,食慾大開。

* 約莫二十週起,就越來越明顯的感受小牛的胎動,最近他似乎有點日夜顛倒,白天不怎麼動,晚上我要睡時才開始很high。

   榮則是在昨天晚上把手放我肚子上時,第一次感受到了小牛在動,開心的咧!

* 前些日子去上方俊能醫師的媽媽教室,他說有媽媽跟他說陣痛的感覺:就像是手指被車門夾到一樣痛,而且還是每三分鐘夾一次。OMG!!!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10 Fri 2009 16:26
  • 12W4D

7/9,12W的產檢時間到了~

感覺這個月過得很漫長,終於又可以跟寶寶見面了!

我現在的身體狀況:

*食慾依舊不是很好。

*噁心情況持續,但已很久沒有真的吐出東西了,自己感覺害喜的症狀有逐漸減輕中。

*體重較上次產檢增加了:0.8KG(沒辦法,儘管食慾不佳,但一直外食的結果就是體重仍然上升)。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18 Thu 2009 17:01
  • 8W4D

6/11再做產檢,寶寶長大了,有2.07公分,心跳聲很有力,醫師說胎兒大小跟週數都有對應上,看起來一切都很好,~呼~,聽到這句話,真的覺得所有的不適都無所謂了。那天也看了前次驗血的結果,一切正常,寶寶不會有地中海型貧血的可能。現在食慾不振、噁心、嗜睡等症狀依然存在,不過程度上好像有稍微好一點了,期待12週後這些症狀都能跟我say goodbye!

6/15日凌晨12:06弟媳剖腹產下白胖可愛的女娃兒了!原本弟媳是要自然產的,但是,從中午破水進了醫院後痛到半夜還是生不下來,最後照超音波才知道,寶寶的臉是朝上的,算是胎位不正,只好進開刀房挨一刀了,自然產與剖腹產的痛都經歷了,真是辛苦啊!

最近也有兩個名人的喜事,一位是王建民喜獲麟兒;另一位是吳淡如早產生下910g的女兒。很佩服她的勇敢,高齡產婦在懷孕期間的風險及身體不適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,即使我在醫學上定義還不算高齡產婦,但畢竟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在二十多歲的巔峰時期了,心中有時難免還是會擔憂之後孕期的各種不適症狀及寶寶健康,所幸到目前為止都很平安順利,我也相信寶寶會跟著我一起加油的~~

T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